「糖尿病前期」不想變糖尿病患衛教師教你這樣控血糖

房屋土地借款火速審件24H線上服務

糖尿病是指人體無法產生或正確使用胰島素的疾病。胰島素是人體中需要的一種激素,它可以控製糖,澱粉和其他食物轉化為日常生活所需能量所需的葡萄糖的速率。該激素由稱為“胰腺”的器官產生並釋放 到血液中。這種胰島素有助於將血糖水平維持在正常範圍內。

進餐後,肝臟將進餐中的葡萄糖存儲為糖原,並在進餐之間將其釋放到血液中。胰島素的作用是控制葡萄糖的這種儲存和釋放。它可確保在每個特定時間血液中的葡萄糖量不會超出或低於正常範圍。

益生菌依賴/ I型糖尿病:這種類型的糖尿病最初被稱為青少年發病型糖尿病,因為它影響青少年和年輕人。它是由胰腺突然產生胰島素失敗引起的。因此,它是一種急性疾病,表現出口渴,多尿(通過大量尿液),利尿和體重減輕。I型糖尿病並不常見,佔所有糖尿病病例的不到10%。

非胰島素依賴型/ II型糖尿病:這是最普遍的糖尿病類型,佔所有糖尿病病例的80%以上。它存在於成年人和老年人中。這種類型的糖尿病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逐漸發展(未引起注意),其特徵是胰島素不足,血液中胰島素不足或人體無法利用胰島素抵抗性(胰島素抵抗)。由於其緩慢且逐漸發生,因此直到出現其一種或多種長期並發症時才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