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顴骨手術分幾個部位?各部位手術進行方式為何?

房屋土地借款火速審件24H線上服務

有許多替代方案可用於穩定PIP接頭。如果MP接頭不穩定,則使用K線。它從MP關節向遠端引入,然後在PIP和MP關節上逆行移動。或者,如果僅將腳趾固定,則首先在近端指骨中準備一根帶有K線的導向孔,然後順著IP關節順行引入,然後逆過先前鑽的K線孔逆行。在近節指骨中預鑽孔的原因是為了使導線正確穿過IP關節。如果它不完全位於腳趾中心,則會導致融合畸形,並伴有內側或外側的疼痛。削顴骨關節固定術PIP關節的腳趾會形成筆直的腳趾,對於某些患者,這在身體或化妝品上可能不可接受。輕微屈曲是可取的,但用標準的固定方法不容易完成。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嘗試避免縱向K線固定以減少腳趾關節固定。這種替代方法非常吸引人,因為K線的存在對患者來說很麻煩,並且如上所述,它增加了術後感染的風險。因此,如果可能,我將使用髓內固定。理想的螺釘是可以從腳趾前部穿過遠端指骨插入並壓入中指骨,同時壓縮PIP關節。無頭空心螺釘非常適合此目的。在準備好關節面之後,在近端指骨上開導向銷孔,然後然後在中指骨的另一端從近端到遠端放一個導針孔,並從遠端將腳趾放出。然後在腳趾上鑽孔,並使用直徑在22到26毫米之間的螺釘進行固定。
 
從關節內部插入的替代性鎖定加壓螺釘可以使關節保持對齊,但是如果手術後腳趾有問題,則無法將其卸下,這對翻修造成了嚴重問題,因為PIP關節或趾骨必須切開,腳趾完全分散才能取出植入物。這種情況如圖10-9 所示。削骨該患者被轉介治療失敗的腳趾手術,儘管關節固定術成功且腳趾筆直,但患者的趾間關節疼痛,必須將植入物移除。這需要艱鉅的手術程序,因為需要對腳趾進行截骨術才能使腳趾斷裂並移除植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