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生活適應輔導報告

房屋土地借款火速審件24H線上服務

    外籍新娘生活適應輔導報告

    產品說明

    而移民署(2015)在「103 年度外籍新娘生活適應輔導報告」中提出三個檢討內容:「修正外籍新娘相關課程內容,推動在地化生活適應輔導」、「修正外籍新娘補助標準,鼓勵地方政府積極推動計畫」及「建立公私部門合作機制,綿密建構社區支持網」;這三項檢討調整的內涵來看

    原價NT$0

    特價NT$0

    購買數量

    我 要 購 買

    立即諮詢

    而移民署(2015)在「103 年度外籍新娘生活適應輔導報告」中提出三個檢討內容:「修正外籍新娘相關課程內容,推動在地化生活適應輔導」、「修正外籍新娘補助標準,鼓勵地方政府積極推動計畫」及「建立公私部門合作機制,綿密建構社區支持網」;這三項檢討調整的內涵來看,亦反應出外籍配偶生活輔導方向朝「在地化」、「社區化」及「網絡化」三個方向進行。其實,「內政部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實施計畫」(2006 年 1 月 19 日訂定)提出的預期效益就包含:提升服務人力與能力、建立全國服務輸送網絡、整合服務機制、強化跨部門之間橫向與縱向的統合協調與資源整合工作。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運作,指出家庭服務中心之規劃乃在於突顯地方政府之角色與任務,能系統化統籌、規劃與運用行政區之外籍配偶相關服務資源絡,發揮社工專業服務,提供外籍配偶關懷訪視、個案管理服務、整合與連結社區服務據點、建構資源支持服務網絡。這樣的設計的確有利於縮短外籍配偶服務與資源分配使用之城鄉差距,更有效並積極地滿足外籍配偶及其家庭之多元需求、提升其解決問題與生活適應能力。